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新疆高速公路大通道项目建设吹响“冲锋号”

浏览量:

2020年03月24日 12时1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随着G7京新高速疆内段、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改扩建以及乌尉高速公路等项目加速复工,新疆进出疆以及南北疆高速公路大通道项目建设吹响了“冲锋号”。

3月23日上午,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工程第一合同段施工现场忙碌异常,挖掘机、翻斗车、压路机等各种机器齐上阵,进行路基部分的施工。“20号复工以来,项目管理、技术人员全部到位,500多名施工人员进场,剩余施工人员正陆续返岗。后期,我们将增加资金、材料、人员和设备,确保项目8月底实现通车。”小乌项目副指挥长关成江说。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是新疆吐乌大高等级公路组成部分,改扩建后将全面提速,提升新疆进出疆高速公路通行能力。

G7京新高速梧桐大泉—伊吾—巴里坤—木垒段于20日复工建设。“目前已组织到场人员近千人,各建设单位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施工计划。”中铁建新疆京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部长孙亮说。京新高速途经北京、河北、山西、内蒙、甘肃、新疆6个省区市,是我国第二条“进疆大通道”。梧桐大泉至木垒段由3个高速公路子项目组成,全长515公里,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于2017年开工,计划2020年底实现全线主线贯通。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北通道主要路段全线高速化。

G0711线乌鲁木齐—尉犁高速公路也进入复工节奏,施工人员在现场加紧施工,南北疆大通道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这几个项目是‘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规划的主骨架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对完善新疆高速公路网的布局,推动进出疆、南北疆互联互通,加快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均具有重要的意义。”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级干部郑明权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