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克拉玛依市2019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表彰工作圆满完成

浏览量:

2020年06月24日 08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克拉玛依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创新2019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对子的表彰方式,将以往开大会集中开展表彰的方式改变为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分组上门对先进代表进行表彰慰问,化整为零、接地气儿的表彰方式不仅让受表彰的先进感动,而且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崇尚民族团结先进、人人争当民族团结先进的氛围。

表彰活动组织有力。按照自治区党委“一年一总结、一年一表彰”指示精神,结合市委的要求,3月17日,克拉玛依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就下发通知,对2019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对子的推荐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按照自下而上的方式,逐级评选、层层推荐、严格审核。经过一个多月的评选、推荐,市、区“一家亲”办严格把关,产生了50家集体、106名个人和97个对子的先进名单。经请示市委同意,市“一家亲”办与各区“一家亲”办分别制定了市、区四套班子的表彰工作方案,决定采取化整为零,主要领导“沉下去”完成2019年度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对子的表彰工作。“这次是市委首次通过送荣誉到‘家门口’表彰的方式,不仅体现了市委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更体现了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的工作作风!”市民族团结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康正雪说。

表彰活动落实有力。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市、区各级领导针对化整为零的表彰活动,以身作则,亲力亲为,专门抽出时间奔赴厂矿企业、田间地头、农家小院、街道社区,把荣誉送到一线,把温暖送给基层,使广大受表彰的先进深受感动、深受鼓舞,更鼓足了各族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在全社会掀起了宣传民族团结先进、学习民族团结先进、争当民族团结先进、赶超民族团结先进的热潮。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50个集体、106名先进个人和97个对子的表彰任务,做到了不落一个、全部覆盖。白碱滩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王泳说:“这是市、区主要领导第一次通过集中‘沉下去’,到一线将荣誉亲自送给获奖的每一位先进,既体现了表彰的‘高度’,又呈现了为民服务的‘温度’,确保了表彰活动走深走实!”独山子区民宗局工作人员陈敏说:“这样的表彰方式,非常接地气,规格也非常高,让各族干部群众充分感受到了民族团结荣誉的力量,活动的效果非常好!”

表彰活动效果良好。在克拉玛依区、独山子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和乌尔禾区四个区开展的“上门”表彰活动,涉及表彰活动地点上百个。一方面,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集中火力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展现了各民族水乳交融、亲如一家大好局面,凝聚起民族团结强大的正能量;另一方面,表彰活动中各族群众的广泛参与,为这些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加油鼓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的社会氛围,全国人大代表、2019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对子荣誉活动者阿达来提·艾再孜激动地说:“接过这份民族团结的荣誉,我深知这份责任的重大,我一定要带领我身边的同事、家人,争做民族团结事!”第一次荣获市级民族团结“细胞工程”先进对子荣誉的个体商户蔡薛建表示,一定要把馕店开好,吸纳更多的少数民族就业,承担起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责任。

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dzdt/202006/c36aefd15fb14e608632a26f27ee770b.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