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疆要闻

新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金色天山” 正式上线试运行

浏览量:

2019年12月20日 07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新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金色天山”正式上线试运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突出抓好信息化建设要求,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与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合,以信息化技术满足广大离退休干部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1210日,新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金色天山正式上线试运行。

新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金色天山,是服务新疆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微信开放平台,由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顶层设计,采用集中建设、分级管理的运行模式,坚持以政治引领、精准服务、发挥作用为建设理念,通过深入调研、广泛论证、统筹规划、整合资源、精心打造的集互联网党建教育服务活动生活于一体的数字化服务管理系统。金色天山注重平台的安全性、开放性、延展性、便捷性和互动性,目前设计开发了新闻动态”“离退休干部党建”“发挥作用”“精准服务四大模块,实现上线服务功能19项。离退休干部通过移动微信端访问,可实现新闻浏览、信息查询、在线学习、活动报名、服务预约、寻医问诊等功能,达到线上交流与线下服务有机结合,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捷。工作人员通过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各个模块的智能化整合,对平台积累的沉淀数据分析进行信息管理、统计分析、活动管理等。此外,金色天山通过联合地州市微信矩阵、区直及中央驻疆单位微信矩阵、涉老组织微信矩阵以及其他省区市微信矩阵,深度把控时代需求,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新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上线后,将极大地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体验、提高服务管理工作效率,为实现老干部工作精准化、规范化提供有效途径,实现老干部工作更新换代、提质增效。下一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将着力提升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不断完善系统功能,更好地实现工作形态升级和服务管理模式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