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疆要闻

新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浏览量:

2020年03月12日 05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日前,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成果、细化措施,全面恢复全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持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动摇,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动摇。

通知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实施精准防控,落实好外防输入的各项防控措施。

通知要求,已全面恢复运营的市内公共交通和疆内客运班车、旅客列车、民航飞机,要切实做好及时消毒、通风等防护措施;酒店、商场、超市、商店、餐饮店、理发店、农贸市场等各类商业门店要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严格落实场所消毒、人员佩戴口罩等措施;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下大力气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深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服务工作,采取点对点运输等多种方式帮助疆外员工尽快返岗,确保企业全面达产。

通知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只争朝夕、抢抓机遇、顽强奋斗,全力以赴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