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浏览量:

2020年03月27日 12时2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

聚焦总目标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陈全国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稳妥,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陈全国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疫病预防控制体系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

陈全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决完成全年各项改革任务。要抓好党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推动各项改革举措有机衔接、融会贯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让各项改革相得益彰、发生化学反应。要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深化社会治理体制改革,重点推动营商环境、农业农村、旅游、核心区建设、国资国企、民营经济、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入推进教育、医疗卫生、脱贫攻坚等民生领域改革,加强宣传文化体制改革,支持兵团深化改革。要抓好重大改革试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力争通过试点为面上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压实改革工作责任。自治区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领导,自治区党委深改委委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施工队长”“突击队长”职责;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各地各部门要细化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按期推进、如期完成、取得实效。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