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和田地区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动员会议

浏览量:

2023年02月28日 05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2023-02-28 15:18:09

  2月27日,地区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动员会议,动员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创建工作,努力开创和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地委书记刘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马进到会指导。

2月27日,地区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动员会议。  牟林 摄

  会议宣读了《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

  马进在会上指出,和田地区具有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坚实基础,要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坚持大创建工作格局,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地区各级党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肯定工作成绩,正视差距不足,坚定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紧盯创建目标,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三大群体”,持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突出“三个重点”,提升各族群众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水平;依托“四大载体”,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效;抓实“五项任务”,全面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眼依法治理,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后,与会领导会见了获得自治区级以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一进”代表。

与会领导会见了获得自治区级以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一进”代表。 牟林摄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地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工委领导,地直各单位、人民团体、大中专院校及中央、自治区驻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级以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一进”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