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浏览量:

2023年03月21日 12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

近日,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副主任(副局长)肖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米娜瓦尔·艾比布拉专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以及立法法修正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再次雄辩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的掌舵者、领航人,充分彰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高度信赖、由衷爱戴,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有利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筑牢了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从新时代伟大变革、从党的创新理论真理光芒中汲取奋进力量,树牢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决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刻领会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考量,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谋划、稳妥推进、严守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必须重大原则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深入转变发展方式,切实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深刻领会应对国际国内环境复杂变化的方法路径,牢牢把握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强地方各级人大工作,高质量推进立法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紧扣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开展协商议政,把党委的政策主张精准有效地传递到社会各阶层。深刻领会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主动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引导民营企业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深刻领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坚持人民至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要求,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把牢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坚决有力,确保任何时候都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学细悟、凝心铸魂,步调一致向前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反复学习体悟、系统研究部署、全面推进落实,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系统性、创造性,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我们民宗系统充分彰显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对标对表抓落实。在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逐步实现各族群众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嵌入上进一步下功夫在稳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全面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更好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上进一步下功夫在坚持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推进文化润疆,着眼从根本上切实解决政治认同、人心向背问题,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五观、增进五个认同上进一步下功夫在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上进一步下功夫,积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管党治党、强基固本,团结拼搏聚合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担当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以更高标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锚定高质量,拼出新局面。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坚定不移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奋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伟大征程中描绘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