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新疆首个规模化聚酯项目动工 可拉动就业五万人以上

浏览量:

2020年03月30日 12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29日,新疆首个规模化聚酯项目——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年产50万吨聚酯项目在库尔勒上库高新技术开发区石油石化产业园动工。

“该项目是上接化工产业、下连纺织服装产业的重要环节,建成后将填补新疆规模化生产聚酯化纤原料的空白,丰富新疆工业产业门类,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年底建成投产,投资约34亿元,包括年产25万吨长丝和年产25万吨短纤。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37.6亿元、税收5700余万元,直接带动就业600余人,拉动下游织造、印染等配套产业链就业5万人以上。

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介绍,该项目由中泰集团和浙江正凯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原料疆内供给、产品就地消化、产业惠及当地,有效填补新疆规模化生产聚酯化纤原料的空白,打造棉纺、粘胶纺、混纺的大纺织产业格局,推动新疆由“棉花大区”向“纺织大区”迈进。

今年,中泰集团部署了四大新建项目,3个落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总投资75亿元,全部列入自治区重点项目,率先开工的年产50万吨聚酯项目就是中泰集团今年四大新建项目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