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巴州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

浏览量:

2020年04月22日 05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巴州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已正式启动,2020年巴州西部计划中央项目实施规模为204人,巴州地方项目实施规模为1069人。即日起至7月20日,2020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均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巴州共青团”报名,来巴州进行一至三年不等的支教、支医、支农、基层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

巴州党委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把西部计划项目作为人才强州战略内容,制定出台了《关于鼓励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留巴州就业创业的暂行办法(试行)》,推进人才引进常态化。2019年,巴州首次启动实施西部计划巴州地方项目,全国31个省市区的1107名志愿者来到巴州开展志愿服务,巴州新招募到岗志愿者占全区新招募志愿者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创历年之最。

巴州团委党组书记、团委书记车恒介绍,2020年巴州将继续实施西部计划巴州地方项目,西部计划中央项目和巴州地方项目志愿者招募规模总数为1273人。下一步,巴州团委将积极与自治区团委、河北省团委及相关高校进行对接,利用线上平台,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募宣传;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以H5、小视频、直播等方式,宣传西部计划相关政策、巴州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巴州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优惠政策等,吸引更多应届毕业生来巴州开展志愿服务。

据介绍,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在巴州实施以来,先后有来自北京、山东、辽宁、吉林、甘肃、河南、河北、陕西的2138名中央项目志愿者(其中含322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以及965名地方项目志愿者在巴州各县市开展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有430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公开考录、选聘等方式留在巴州,长久扎根巴州、建设巴州。

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dzdt/202004/a484c41d70d44f4aa5d9b6c5c8fef986.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