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第十五世夏立宛活佛坐床

浏览量:

2022年05月09日 07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  宋霞报道4月9日,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敖包特库热庙举行第十五世夏立宛活佛坐床典礼。

  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按照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伊森托洛盖村现年6岁蒙古族男孩巴·拉古文被认定为第十四世夏立宛活佛转世灵童。

  典礼仪式上,宣读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第十五世夏立宛活佛继任的批复,并颁发活佛认定书。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宗教事务局、自治区佛教协会及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嘉宾观礼并赠送礼品。

第十四世夏立宛活佛,是和布克赛尔县人,1942年2月出生,幼时被认定为转世灵童,在敖包特库热庙坐床。2014年10月18日,在乌鲁木齐圆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