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疆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浏览量:

2020年06月08日 07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6月3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9次主任会议,安排部署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听取2020年专题询问有关情况汇报、2020年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方案汇报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全面提升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水平。要狠抓责任落实,在“统”和“通”上下功夫,多谋解决问题良方,多做推动落实的实事,增强工作总体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各项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制定改进措施,全程抓紧抓实;要提升工作质量,真正做到理论武装进一步强起来,立法质量进一步提起来,监督效果进一步实起来,代表工作进一步活起来,自身建设进一步硬起来,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实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根据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在听取和审议有关报告基础上,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拟就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学前教育、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情况进行3次专题询问。会议指出,要围绕询问主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要在充分审议讨论基础上,使询问主题更突出、问题更集中、针对性更强。要出具高质量审议意见,交付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开展跟踪督办。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将开展以“依法防治土壤污染,助力打好净土保卫战”为主题的2020年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会议指出,执法检查组要加强学习,练好执法检查内功,聚焦重点,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开展监督。通过执法检查促进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扎实有效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助力打好净土保卫战。

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006/85bf0b55d68241149ce19ecf7703f3af.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