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交流

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浏览量:

2021年03月01日 06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31日上午,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委(局)党组书记、副主任(副局长)何成钢作了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主任(局长)买合木提·吾斯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明确目标要求,把握学习重点,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支部晨学、三会一课、专家学者专题讲座和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学习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真本领、转化为推进民族工作的具体举措。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积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干部群众心灵深处。要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用现代文明影响宗教,做到之有方、之有力、之有效。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实现宗教健康发展,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以优异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