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自治区总工会积极实施消费扶贫 各级工会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

浏览量:

2020年05月23日 02时4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记者从自治区总工会获悉:自治区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组织全区各级工会积极实施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倡导全区各级工会组织按有关政策开展消费扶贫。

《通知》指出,自治区总工会倡导全区各级工会要带头参与消费扶贫。各级工会要严格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在采购节日慰问品时,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且全年采购金额不低于本单位当年职工福利支出总额的10%。在采购慰问品和文体活动奖品时,要优先采购扶贫产品和对口帮扶贫困村农产品。自治区总工会同时鼓励工会干部、工会会员和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并利用自身资源为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和其他特色农产品销售牵线搭桥,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

《通知》提出,各级工会要推动援疆省市工会与受援贫困地区工会开展消费扶贫协作。依托援疆省市工会平台,打通新疆特色农产品销售的对接渠道,动员援疆省市工会和社会各界积极购买我区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从而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