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为170个贫困户解决公益性岗位实现稳定就业

浏览量:

2020年05月27日 08时4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目标,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为派驻的5个“访惠聚”工作队和9名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所在村解决了170名公益性岗位。此举,既帮助了因各种原因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户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愿望,同时也为各村解决了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问题。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此次确定的170名贫困户是在各村反复摸排、研判和公示的基础上,经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派出的工作组入户复核确定的。公益性岗位是由各村结合本村实际需要设置的,主要有保洁员、护路员、护林员等。拟安排公益性岗位的人员全部从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等家庭中产生。

为确保项目资金安全规范运行,激发内生动力,避免“养懒汉”,体现扶贫先扶志扶智,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还专门出台了“公益性岗位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初步明确公益性岗位实施期限为一年。(经济处(脱贫攻坚专班)杨东超2020-5-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