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结束

浏览量:

2020年02月18日 06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新疆健儿团结协作赛出精气神

出版日期:2019-09-17   A03版●要闻   新疆日报  

本报郑州9月16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各族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共同庆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新疆代表团收获满满,不仅取得了6个一等奖、18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还向全国展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新疆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主任(局长)买合木提·吾斯曼说:“通过参加本届运动会,新疆代表团各项目运动员、教练员、领队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各代表团通过竞赛比拼、互动合作加深了相互之间的友情。”

新疆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居来提·喀斯木说:“这次比赛,新疆健儿奋勇争先、团结拼搏,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新疆人的精气神。近年来,新疆已发掘整理出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共有629个,如深受广大各族群众喜爱的达瓦孜、沙哈尔地(空中转轮)、押加(背式拔河)等,今后将在乡村、社区、校园中大力推广普及,把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推向深入。”

本届运动会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首次在中部省份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以及台湾共34个代表团的7009名运动员,共同角逐17项竞赛项目和194项表演项目。运动会期间,还举办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民族大联欢等活动。

当天的闭幕式上还举行了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交接仪式。经国务院批准,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海南省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