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728/2023-00014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新疆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新疆民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民委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机关支部学习相结合,抓好学习培训,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全区民宗系统干部培训内容,力求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深入开展创建规划和兴边富民规划实施情况调研和阶段性评估,推动落实两个规划确定的重要任务、重大项目。积极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推动出台创建工作配套政策性文件和“十一进”测评指标,用好自治区民族团建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成果。关心关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调动和发挥民模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的积极作用。加强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管,推动落实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积极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充分用好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成果,积极做好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参赛工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成为开学“第一课”、旅游“第一讲”、对外宣介“第一篇”,多渠道多形式讲好新时代新疆民族团结进步故事。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三项计划”。深入推进“三项计划”,扎实开展相关调研,推动自治区相关工作方案落实落地落细。以扩大疆内外“三交”为重点,推动兵团与地方、南疆与北疆、疆内与疆外各族干部群众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