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728/2020-00137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新疆民(宗)委
  • 成文日期:2019-07-04
  • 主题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二季度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32.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方面

一是大力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赴哈密、博州、乌鲁木齐市基层一线调研指导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州(地、市)”工作。二是选树模范典型,强化宣传引领,积极打造选树全国及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认真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初审推荐工作,在全区掀起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热潮。三是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和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了“结亲周”活动。四是我区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筹备召开了自治区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指导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有序开展各项筹备工作。五是深入推进津新两地跨区域协调合作机制,组织委(局)和14个地州市民宗干部参加天津市对口支援民族地区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我区民宗系统干部能力素质。

关于“33.进一步促进宗教和睦和谐”方面

一是认真筹备全区佛教、道教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二是配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做好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治理工作。

政府工作 工作报告 二季度 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