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6月2日,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党组书记何成钢主持会议。

何成钢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特别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组班子成员要带领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工作实际学,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学用结合,将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何成钢要求,要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要密切联系实际,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巩固发展民族团结,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何成钢强调,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宣传贯彻实施工作,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我们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建设,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各处室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确保全面有效执行。